|

最近在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第162届普通微生物学学会大会上,有专家宣称新研究表明,喝绿茶帮助重要抗生素对耐药菌株的作用,使抗生素疗效增加三倍。 “我们在用抗生素治疗 28 种疾病(这些疾病由属于两种不同种类的微生物所引起)的情況下测试绿茶 ”,来自埃及亚历山大学药学院的Mervat Kassem医生说,“在每一个病例中,绿茶增强抗生素杀菌能力,例如,在某些情况下,当氯霉素和绿茶联合应用时,杀菌效果比单独应用氯霉素的效果好99.9%。”绿茶也使20%的耐药菌对某一种头孢类抗生素敏感。这些都是些重要的抗生素,而新抗药性的细菌正逐步对它们产生抗药性。这一结果使研究者感到震惊,表明在几乎每一个病例中,而且对所有测试类型的抗生素,服药时同时饮用绿茶好像减少了细菌,甚至是耐药菌株的耐药性,同时增加了抗生素的作用。在一些病例中,即便是低浓度的绿茶也是有效的。
|